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食品级焦亚硫酸钠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8-06-09 点击次数:0

 

焦亚硫酸钠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食品添加剂,除了漂白外,还有以下效果:

 1)抗褐变作用,酶促褐变常见于果实,马铃薯食品中,是一种还原剂,对多酚氧化酶活性有很强的抑制作用,0.0001%的二氧化硫可降低20%的酶活性,0.001 %的二氧化硫可以完全抑制酶的活性,可以防止酶促褐变;另外,它可以消耗食物组织中的氧气,起到脱氧的作用;在者亚硫酸中可与葡萄糖发生反应,防止食品中的葡萄糖和氨基酸与糖和氨反应,防止褐变。

2)防腐剂,硫酸可以起到酸性防腐剂的作用,未解离的亚硫酸被认为可以抑制酵母,霉菌,细菌。据报道,未解离的亚硫酸对大肠杆菌的抑制作用比对硫酸氢盐的抑制作用大1000倍。啤酒酵母强100-500倍,霉菌强100倍,二氧化硫呈酸性时,微生物的作用最强。 3)疏松机的作用可以作为疏松机的组成部分。

4)抗氧化作用。 亚硫酸对氧化有显着影响。由于亚硫酸是一种强还原剂,它可以消除水果和蔬菜中的氧气,并抑制氧化酶的活性,这对防止水果和蔬菜中维生素C的氧化破坏非常有效。


焦炭亚硫酸钠的作用机理:

根据其作用模式,漂白剂可分为两类,即氧化漂白剂和减少漂白剂。焦炭亚硫酸钠是还原性漂白剂。

焦炭亚硫酸钠使用颜料通过还原进行漂白以实现漂白。大多数有机物的颜色由其分子中包含的发色团产生。发色基团全部含有不饱和键,并且漂白剂释放氢原子的减少导致发色团中包含的不饱和键变成单键,并且有机材料失去其颜色。一些食物的褐变是由三价铁离子的存在引起的。添加还原性漂白剂可以使三价铁离子变成二价铁离子,并防止食品褐变。

焦亚硫酸钠褪色与亚硫酸盐加成反应达到漂白的目的。 花青苷和糖类的加成反应可以被漂白和褪色。这个反应是可逆的。通过加热或酸化,可以去除亚硫酸,再生花青苷,恢复原来的红色。


焦炭亚硫酸钠使用参考标准:

中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86)重点使用亚硫酸钠标准:红酒。 0.25克/公斤;糖,竹笋,蜜饯,饼干,罐头食品,面条,糖类不得超过0.05g / kg,红糖等品种不得超过0.1g / kg。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