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怎么测试焦亚硫酸钠啊?

发布时间:2018-08-03 点击次数:0

【鉴别】
(1) 取碘试液,滴加样品的水溶液适量,碘的颜色即消失;所得溶液显硫酸盐的鉴别反应。(2) 本品显钠盐的火焰反应。

【含量测定】一般方法:
焦亚硫酸钠样品约0.15g,好好称量,放在碘瓶里,精密加入碘滴定液(0.1mol/L)50ml,严密塞紧,加盐酸1ml ,用硫代硫酸钠滴定液(0.1mol/L)滴定,至近终点时,加淀粉指示液2ml ,继续滴定到蓝色消失;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碘滴定液(0.1mol/L)相当于4.752mg 的Na2S2O5。

【杂质测定】一般方法:
硫代硫酸盐:取样品1.1g,缓缓加稀盐酸10ml,溶解后,置水浴中加热10分钟,移置比色管中,加水至20ml,如果显的不干净,与硫代硫酸钠滴定液(0.1mol/L)0.20ml用同一方法制成的对照液比较,不得更浓(0.2%)。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