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亚硫酸钠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8-08-20 点击次数:0

焦亚硫酸钠是白色或者是黄颜色的结晶粉末或者小的结晶,带着有很强烈的SO2的味道,比重 1.4,会长久的飘散在空气中,就会氧化成Na2S2O6,所以这个产品不能够长久保存。当温度高于150摄氏度的时候,就会马上分解出SO2。下面为大家介绍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钠的危害是什么。

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钠由于具有增白、增筋和防腐的作用。尽管我国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规定,焦亚硫酸钠可以极少量的使用在于粉丝、粉条当中,只要不超标、偶尔吃的话没有问题;但要是长期一直食用的话,危害就会很大。

焦亚硫酸钠会在空气当中会分解出一部分的二氧化硫,当这种化合残留物会很强的强烈刺激人体呼吸道和胃的黏膜,就会引起了咳嗽和哮喘。焦亚硫酸钠容易融水,会产生出亚硫酸这个物质,这种酸性物质不仅仅能够腐蚀肠道。因为焦亚硫酸钠这个产品是人工合成的,纯度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会有一些重金属残留,长期食用就会造成身体重金属物质超标。

“药物漂白毒蘑菇”的新闻充斥着各大网络媒体。商贩所食用的漂白的药就会是一种普通的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钠这个产品。

 焦亚硫酸钠又叫重硫氧,是一种白色或黄色结晶粉末或小结晶,带有强烈的SO2气味、酸、咸。一些食品加工时可以限量使用焦亚硫酸钠作为漂白剂。曾经制定了一个比较宽松的标准,就是二氧化硫残留量可以达到2%到在2003年的时候,把标准进行了一个小小的改变改变,把它改变成了0.05%,但重点就是很多企业的做不到这一点,因为就是要是不加的焦亚硫酸钠的话,那么后它就容易腐烂、发霉。后面又经过协调,后又变成了0.35%,但是0.35%这个标准,很多企业都达不到。但是焦亚硫酸钠的使用范围不包括面制品,在面制品中使用的就是属于违法行为,应当依法严肃查处。

   焦亚硫酸钠这个产品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加工中可以作防腐剂、漂白剂、疏松剂。但是一定要遵从标准,而且当作为漂白剂使用时,只可以用来做熏蒸用,不是可以用来于浸泡等的直接接触物体方式的进行漂白的产品。如果焦亚硫酸钠超标的话。长此以往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焦亚硫酸钠食用过多会就会引起人体的伤害,严重的会造成中毒。不法商贩违规添加焦亚硫酸钠是要严厉查处打击的。希望相关质检部门可以督查到位。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