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亚硫酸氢钠保险葡萄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次数:0

利用亚硫酸氢钠保鲜葡萄是近年兴起的一项技 术,具有投资少、简便易行、安全无副作用的特点。 用这种方法可使葡萄保持原有色泽和风味,延长贮 存期3〜5个月。
使用亚硫酸氢钠保鲜葡萄要注意三个问题:第 一,葡萄入贮前要对窖彻底清扫,消毒灭菌。可用硫 磺蒸:按窖容量每100立方米用硫磺2. 5公斤,加 锯末点烧,密闭2天,开窖透气后即可使用。第二, 准备贮藏的葡萄要充分成熟。龙眼葡萄最好在寒露 前后1周内采收。选择着色均匀,穗形整齐的葡萄, 剪除破、烂、青粒、软尖。第三,过剪后的葡萄须放 阴凉处经散热预冷方可装箱入贮。
亚硫酸氢钠保鲜是利用它吸水后释放二氧化硫 气体抑制霉菌的发育繁殖,来达到防止葡萄腐烂变 质的目的。具体做法是:将亚硫酸氢钠3份与研碎的 硅胶1份混合均匀,包成小包,每包2〜3克。每500 克混合药粉可保鲜葡萄350公斤。
将预冷后的葡萄装箱,箱容量最好在〗5公斤以 下。纸箱内盛塑料袋,然后将预冷后的葡萄放在箱底 一层,再放一层包好的药剂,做到一层葡萄一层药。 装满后封上塑料袋口,再封上纸箱,放在阴凉处暂 存。气温降到3〜4X:时搬进窖内贮藏。
贮藏葡萄最适宜的贮藏温度为零下rc〜(TC。 温度降至零下:TC以下易受冻害,温度升至5-C以上 容易腐烂。采用塑料袋小包装贮存葡萄,窖内湿度对 贮藏效果影响不大。贮藏期间要经常检查,发现腐烂 立即进行妥善处理。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