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亚硫酸钠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8-10-25 点击次数:0

亚硫酸钠是有毒的!

亚硫酸钠,普通的亚硫酸盐,无色的、单斜晶体或着是粉末。刺激眼睛、皮肤、粘膜,可以污染水源。高温分解的话就会产生有毒的硫化物烟雾。可用作还原剂、防腐剂、脱氯剂等

健康危害进入途径:吸入。

健康危害:本品可分解胃肠道中的硫化氢。如果直接口服的话可引起硫化氢中毒。它对皮肤和眼睛有腐蚀作用。

02、毒理学资料及环境行为急性毒性:LD50820mg / kg(小鼠口服); 950mg / kg(小鼠输注)水中的硫化物包括可溶性H2S、 HS-、 S2-并且存在于悬浮液中可溶性硫化物、酸可溶性金属硫化物和联合无机物、有机硫化物。

含硫化物的水呈现黑色和刺激性气味主要是由于H2S气体从水中不断释放。在空气中8μg/ m3的H2S可以使人的嗅觉敏感。

水中H2S的阈值为0.035μg/ L.水中的硫化物很容易水解以硫化氢的形式释放到空气中,并在被人吸收后立即变质。呕吐甚至呼吸困难、窒息等,中毒感很强。如果空气达到15~30mg / m3,会引起眼膜发炎视神经受损。 H2S在空气中消散已长时间吸入,它可与细胞色素、氧化酶和人体蛋白质中的二硫键(-SS-)相互作用,影响细胞氧化过程导致细胞缺氧和危害人类生命。如果长时间饮用硫化物高水可能导致浊音、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头发生长不良,严重失败和死亡。

危险特性:由于冲击或快速加热可能会发生爆炸。

在酸分解的情况下,它释放出剧毒的可燃气体。

亚硫酸钠

无水亚硫酸钠-点击进入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