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氯气和亚硫酸钠能产生反应吗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0

 氯气和亚硫酸钠反应的话为什么会多出一个水参加的反应条件? 或者说如果在干燥的情况下氯气和亚硫酸钠能不能反应?

如果说不能的话那又是为什么呢?

首先根据物质的性质氯气是具有一定的氧化性的,可以氧化亚硫酸钠中的+4价的S成+6价形成硫酸钠,假如按在干燥的情况下来反应,反应物就会为氯气和亚硫酸钠,
那么生成物就为氯化钠和硫酸钠,然后根据氧化还原反应的化合价的升降总数相等(或者转移电子数目相等或者质量守恒定律)是无法配平的,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氯气和亚硫酸钠在干燥的情况下无法反应的,
所以先要把亚硫酸钠溶解在水中,然后氯气先溶于水生成HCl和HClO,然后生成的HCl和HClO去氧化亚硫酸钠,所以反应中生成物是需要水的,但是反应有个先后的这一点要知道 。
亚硫酸钠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