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丙二醇市场价格低迷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次数:0

 “自10月以来,丙二醇市场经历了冷流价格持续下跌。以华东市场为例,11月底价格已从9,500元降至9800元(吨价,下同)至8400元至8600元。虽然近期价格小幅反弹200.人民币左右,但后市成本疲软且需求低迷,预计市场不会出现温暖。“供应方持续施压

 
,由于10月玉林装机量逐渐增加,供应方面松动,下游观望气氛浓厚,购买兴趣浓厚持平,丙二醇市场较低,本月下跌5.4%。 11月,丙二醇市场仍未改善。此外设备的维护重新开始,行业的开工率反弹至63%左右。供应增加价格继续下跌。
 
“Wells丙二醇工厂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重启,届时现货供应将继续增加,进一步削弱市场的上涨势头。”张旭说。
 
此外,国外产品的涌入也增加了市场压力。据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进口丙二醇995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3.5%加剧了国内市场的竞争。
 
丙二醇市场供应难以改善,再加上淡季需求,供需矛盾难以改变,市场可能继续走弱。
 
成本方面预计会减弱
 
从原料环氧丙烷来看,近期谈判的焦点略有转变。然而在终端需求继续买入3天后,耐力略有不足,或者开始新一轮的下行周期。
 
环氧丙烷上游原料丙烯受原油和下游聚丙烯的影响,预计价格重心将低于8000元。丙烯的价格下降,环氧丙烷的成本直线下降。后期,山东省停放的丙烯厂将陆续重启,西北地区下游设备将进行大修,外部供应将增加。下游采购在购买市场时持谨慎态度,交易仅维持。
 
对环氧丙烷终端的需求进入淡季,连续的后续动能不足。华东地区的进口供应将在下周出货,这将加剧当地市场的供应压力。价格有下降的预期,很难在成本方面形成丙二醇的支持。 。
 
需求方面提振疲软
 
不饱和树脂是丙二醇的最大下游。最近,不饱和树脂的市场一直很轻,制造商只需要购买原料,这很难推动丙二醇市场的发展。
 
“受前期中美贸易战影响,不饱和树脂工厂订单较往年减少。除环保加代码外,生产厂停止工作或生产减少,对丙二醇的需求进一步增加预计市场前景仍将疲软。“不饱和树脂是一个相对薄弱的行业,其自身的声音相对较弱。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不仅给企业带来了好处,而且还导致了产品的大幅下降和利润空间的缩小。此外,环保和其他辅助材料的成本也在增加。企业的生产压力相对较高。目前的开工率仅为47%,原材料采购难以增加。
 
此外,丙二醇对低端和中等范围不饱和树脂的影响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乙二醇、二乙二醇等产品所取代。它仅用于中高端工厂,这就是丙二醇市场难以加强的原因。
 
另一下游聚醚,随着华东地区11月底进口商品的到来,现货资源呈现增长趋势,下游阶段补货基本完成,交易难以集中,丙二醇购买量较大。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