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怎么使用宜化片碱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次数:0

宜化片碱在使用当中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那么怎么使用片碱的话,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情况。

首先片碱在开袋搬运的时候就一定要带上具体的保护工具,片碱的外包装也是有很大的刺激性的。

碱的主要成分,氢氧化钠的作用

片碱

氢氧化钠(苛性钠的主要成分),也称为烧碱、苛性钠,在我们的生活和生产中起着不同寻常的作用。它用于制造纸浆、肥皂、染料、人造丝、铝、石油精制、棉花整理和食品加工、木材加工等方面。氢氧化钠在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表明氢氧化钠在我们的生活和生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氢氧化钠在化学实验中的作用:除了作为溶液试剂外,氢氧化钠还具有潮解性和吸水能力,是一种良好的碱性干燥剂。它还可以吸收CO2等酸性气体(实验:S + O2 =(点火)SO2,可以利用这种性质,SO2气体可以被氢氧化钠吸收)

 

氢氧化钠在造纸工业中的作用:氢氧化钠在造纸工业中起着重要作用。由于其碱性,它可用于煮沸和漂白纸张的过程。

 

氢氧化钠在水处理中的作用:氢氧化钠广泛用于水处理。在污水处理厂中,氢氧化钠可通过中和降低水的硬度。在工业领域,它是再生离子交换树脂的再生剂。氢氧化钠是强碱性的并且在水中具有相对高的溶解度。由于苛性钠处于液态,因此易于测量其量并且可方便地用于各种水处理领域。

 

氢氧化钠用于水处理中,存在以下问题:消除水硬度;调节水的pH值;中和废水;离子交换树脂的再生;通过沉淀消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

 

  清洁产品

 

肥皂:制作肥皂是最古老和最广泛使用的苛性钠。在肥皂的制造中,苛性钠用于中和脂肪酸。

 

洗涤剂:氢氧化钠用于生产各种洗涤剂。即使在今天,洗衣粉也是由大量的苛性钠制成的,用于在硫化反应后中和过量的发烟硫酸。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