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烧碱是什么_怎么降低隔膜法烧碱的电耗

发布时间:2019-01-28 点击次数:0

 烧碱其实就是片碱、氢氧化钠、火碱,都是一个产品只有含量的不同。

怎么降低隔膜法宜化片碱的电耗。

一:降低电耗的途径

一、烧碱

二:节能降耗措施

(1)降低槽电压

槽电压是一项重要的经济技术指标 ,是影响电耗的主要技术参数之一,也是 节电的突破口。通过提高盐水质量和采用不锈钢活性阴极 ,可以降低 接触电压降,降低槽电压。

(2)提高盐水品质

原来的道尔澄清桶受盐水的温度、原盐品质 、盐水的量等因素的影响反应很敏感 ,盐水易浑浊 ,人槽盐水 品质只能控制 Ca¨ 、Mg“ 的质量 浓度 之和在 5mg/L左 右 。采用戈尔膜后 ,Ca¨ 、Mg¨的质量浓度之和可控制在 3mg/L以下。戈尔膜投人运行后 ,除下的电解槽隔膜外附着的絮状物明显减少 ,基本处于正常 的溶胀状态 。正常开车情况下,隔膜的使用寿命 由 8个月左右延长到 1年多。这是因为如果入槽盐水 中 Ca¨ 、Mg 含量高 ,在电解过程中会逐渐堵塞隔膜空隙,使隔膜失去原有的性能 ,渗透压下降 ,造成氯 内氧含量高 ,阴极效率和阳极效率降低 ,电耗上升 ,隔膜使用寿命缩短.

(3)降低电压降

电解槽连接 、阳极组装和阴极组装过程中,导体接触和连接的地方都有电阻 ,当电流通过时 ,在连接和接触处就会产生电压降。接触电压降与接点的组装质量 、接点的接触面积 、接触面的清洁 、接触点绝缘情况以及接触的紧密程度有很大的关系。电流密度超过 0.12A/mm 时铜排发热 ,接触电压降有升高的趋势 ,因此一般要求槽间铜排的接触电压降小于35mV 

(3)采取碱腐蚀法不锈钢活性阴极代替铁阴极降低槽电压

与普通铁阴极相 比,活性 阴极具有较低析氢过电位 ,也称节能阴极 。而析氢过 电位越低 ,活性阴极的活性越高

(4)择合适的运行电流密度

各单位的电解槽运行电流密度的选择应该从本单位的技术力量和实际条件出发。过低的电流密度下运行虽然槽电压低 、电耗低 ,但 电流效率低 ,不经济 ,投资回收期长。选择高电流密度运行 ,虽然有利于提高电流效率 ,得到高利润,但受到隔膜吸附的限制 ,影响安全生产。因此应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电流密度.

(5)加强电解槽的维护、管理、保养

加强技术革新来降低电耗是氯碱企业的首选。加强电解槽的管理 、维护和保养 ,例如 :杜绝漏 电损失 ,减少电解槽非正常停车次数 ,对长期停车电解槽进行电流保护措施 ,经常测量阴阳极的电位差使其达到最大值等 ,取得较好效果。例如如果不将槽盖与阴极之间的电位差 降至最低 ,势必造成部分 电流走盐水一槽盖一夹子一阴极箱的路线 ,从而浪费电能。为此在槽盖与夹子间加绝缘片防止电流通过 ,节能效果很好 。

烧碱是什么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