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生产柠檬酸的原材料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2-20 点击次数:0

 有两种方法可以生产柠檬酸

现在柠檬酸的主要生产原料还是玉米。
一种是基于淀粉和糖,例如玉米——,干马铃薯——,米饭——,米饭——,甚至稻草,它们是通过微生物发酵制备的。 1891年,德国Wehme首次发现青霉菌可以产生柠檬酸,但由于污染和发酵过程等问题尚未在工业上生产。 1916年,索恩发现黑曲霉可以产生柠檬酸。同年,Currie利用黑曲霉(Aspergillus niger)通过浅盘发酵工业生产柠檬酸,并在比利时建立了第一家工厂。
 
柠檬酸生产过程。以大米为原料,将大米研磨成大米糖浆,加入高温液体淀粉酶,过滤,连接种子罐进行发酵,过滤,用碳酸钙中和,酸化——,脱色——,分离——,浓缩——,晶体——,干燥,制备柠檬酸。
 
另一种是从富含酸的原料中提取的,特别是在水果加工中,如梅花胚后排出的咸酸汁,酸含量可达4-5%,柑橘胚胎排出。咸酸汁是提取柠檬酸的良好原料。过程是:
 
1.原料澄清和过滤:橙汁——梅子汁中含有大量果胶和杂质,需要澄清,促进杂质沉淀,然后用压滤机过滤。
 
2.中和:用碳酸钙或石灰中和。将其预混合成浆液。最好加入15%的碳酸钙进行中和。具体方法是:当将橙汁——梅子汁和其他咸酸水加热到75摄氏度时,逐渐加入碳酸钙浆液,继续加热2小时,初始温度控制在5摄氏度左右,最后溶液可以升至100摄氏度,当它是青色时,意味着中和反应已经完成。然后使沉淀物静置,沉淀物是柠檬酸钙(主要是柠檬酸钙)。
 
3.脱盐:得到的柠檬酸钙含有盐,可以用水洗涤,加热到70-80摄氏度,重复几次直到盐被除去,并干燥使用。
 
4.酸脱色:将柠檬酸钙浆液加热至60-70摄氏度,加入浓度为35%的硫酸并煮沸约3小时。柠檬酸钙分解完成后,使沉淀物静置,上清液为柠檬酸溶液。将暗红色柠檬酸用1-2%活性炭脱色半小时,得到无色透明液体。
 
5.浓度——结晶:将无色柠檬酸溶液浓缩至固体含量为75%,并使晶体在结晶罐中静置。结晶可在4-5天内完成。6.离心——干燥:柠檬酸晶体也含有一定的水分和杂质,需要用离心机除去。然后将其在75摄氏度下干燥至含水量小于1%,最后通过筛分——等级——完成。
 
北方和南方的生产差异不大,这取决于您可以轻松获得哪种原材料,哪种成本低。
目前柠檬酸价格是在4700一吨
柠檬酸原料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