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的热解特性及结论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次数:0

  关键词:柠檬酸

    红外;热裂解;气相产物
    摘要:使用热失重/傅里叶变换红外联用( TG-FTIR)技术研究了柠檬酸的热裂解特性,测定并比较了同氧气浓度下柠樽酸的热重(TG)和微商热重(DTG)曲线,以及柠樽酸热解气相产物相对含量和生成律,探讨了柠檬酸可能的热解机制。结果表明:①柠檬酸的热解气相产物主要有CO2,CO,H2O,酸酐
    酮类物质。CO2是气相产物中相对含量最高的物质,CO最低;水最早出现在气相产物中,酸酐是最后存在于气相产物
    ②柠檬酸可能有2种主要热解途径:先脱水后脱CO2的酸酐生成模式和主要脱CO2的酮生成模式。在热解初期,2种模式同时发生,氧气浓度的增加有利于酮的生成。在较高温度下,主要以酸酐生成模式为主。
 
结论
    柠檬酸热解气相产物主要有CO2,CO,H2O,酸酐和酮类等物质。CO2是气相产物中相对含量最高的物质,CO最低;水最早出现在气相产物中,而酸酐是最后存在于气相产物中的物质。柠檬酸可能有两种主要热解途径:先脱水后脱CO2的酸酐生成模式和主要脱CO2的酮生成模式。柠檬酸热解初期,两种模式同时发生,氧气浓度的增加有利于酮的生成。在较高温度下,以酸酐生成模式为主。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