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化学中柠檬酸循环的过程_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次数:0

 化学柠檬酸循环的总结。

一:TCA总反应为“

CH3COSCoA+3NAD+2H2O+GTP+Pi+FA2CO2+FADH2+GTP+2H+CoA SH

已酰CoA经TCA产生3个NADH,1个FADH2和1一个GTP(ATP)。两个碳以CO2的形式离开,4个氢原子形成3分子NADH,1分子FADH2.

柠檬水循环只能在有氧条件下进行,因为产生的3个NADH被氧化产生205ATP,FADH2被氧化产生1.5ATP.

3个NADH,1个FADH2共产生3*2.5+1.5=9个ATP,再加上一个GTP共产生9+1=10个ATP。

从丙酮酸脱氢开始计算的话,每个分子丙酮酸氧化脱产生1个NADH,加上的话就是2.5个ATP,所以从丙酮酸开始TCA一次循环的话就是会产生出12.5个AYP。

从葡萄糖开始,经过发酵分解,1分子葡萄糖产生2分子丙酮酸,2个ATP和2个NADH,在经过柠檬酸循环共产生12.5*2=25个ATP。

所以1分子葡萄糖经过发酵分解,TCA及氧化磷化共产生ATP分子数为25+7=32个ATP

柠檬酸循环

图片来自网络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