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钠对AES复配体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次数:0

柠檬酸钠

由表可知,STPP在水中的溶解性与NaCA相差很大由于STPP溶解性能低,含STPP浓度高的液洗剂很不稳定,易出现破乳分层现象。在液洗剂中心以NaCA代替STPP具有更好的稳定性能。

 

是一种弱酸弱碱盐,与柠檬酸配合,可组成较强的PH缓冲对,在清洗过程中具有保持较稳定的PH范围的能力。当柠檬酸与其钠酸盐以不同的比例配合,可使PH值在3-10之间变动,以适应不同物质的洗涤要求。4.6贮藏、稳定性能由于NaCA具有温柔的酸碱度及稳定性,它可以很好的与各类酶相容,不会引起酶的降解。此外,NaCA对热的稳定性方面也远远高于STPP。在长时间的高温下STPP会慢慢分解而丧失效能,而NaCA则稳定得多4.7复配性能NaCA单独使用性能不如STPP,但近年来人们发现,NaCA与各种助剂复配,可以大大提高洗涤性能。据报道德国汉高公司开发的新型餐洗剂使用柠檬酸钠和聚羧酸盐复配,其综合性能不输于含磷配方。

结论 

柠檬酸钠是一种弱酸弱碱盐,与柠檬酸配合,可组成较强的PH缓冲对,在清洗过程中具有保持较稳定的PH范围的能力。当柠檬酸与其钠酸盐以不同的比例配合,可使PH值在3-10之间变动,以适应不同物质的洗涤要求。 4.6贮藏、稳定性能由于NaCA具有温柔的酸碱度及稳定性,它可以很好的与各类酶相容,不会引起酶的降解。此外,NaCA对热的稳定性方面也远远高于STPP。在长时间的高温下STPP会慢慢分解而丧失效能,而NaCA则稳定得多4.7复配性能; NaCA单独使用性能不如STPP,但近年来人们发现,NaCA与各种助剂复配,可以大大提高洗涤性能。据报道德国汉高公司开发的新型餐洗剂使用柠檬酸钠和聚羧酸盐复配,其综合性能不输于含磷配方。>由单因子试验发现,NaCA用量的变对AES/6501复配体系的粘度有显著的影响。当NaCA的浓度在3%-4%之间,AES/6501复配体系的粘度最大。虽然NaCA的价格略贵,但增粘效果显著且和用量较少,因而可用NaCA作为增粘剂。

尽管NaCA价格比STPP沸石等的价格略贵,但由于NaCA具有安全无毒无污染性、与金属离子间良好的螯合能力、极好的溶解性能、PH缓冲能力、贮藏稳定性能和良好的复配性能,NaCA的综合洗涤性能较高且用量较小,因此,在液体洗涤剂中替代STPP是完全可行的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