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无水亚硫酸钠生产结晶中蒸发罐结构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次数:0

 目前,国内生产无水亚硫酸钠所用蒸发罐多为标准式强制循环蒸发罐和外加热式强制循环蒸发罐两种。由于两种蒸发罐结构有所不同,对无水硫酸钠的结晶所产生的影响不同。

 
标准式蒸发罐由于循环泵轴较长,所以要求其转速不能太高.因而循环流速较低.且中央循环管截面积较大料液通过泵叶时被搅动的不什分激烈,因此结晶颗粒破碎较少。标准式蒸发罐的加热管较短料液每循环一次所产生的过饱和度较低晶核形成速率较小,系统中晶核数目少。相对来说.晶体生长速率较大.因而产品颗粒度均匀而较大。由于其自身结构的原因蒸发强度小设备体积大产量低.在大规模生产中受到了-定的限制。
 
外加热式蒸发罐循环流速大料液通过泵叶时搅动比标准式激烈.这就使结晶颗粒相对破碎较多且加热管较长料液循环一次所产生的过饱和度较高.晶体形成速率较大。系统中晶核数眵相对来说结晶生长速度较小因而产品颗粒度较小。但是.由于自身结构的原因,其蒸发强度大产量高在大规模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综上所述在无水硫酸钠的生产中其结晶特性直接关系着产品的产量质量,而且是生产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要使生产顺利进行并得到好的产品必须有适宜于产品结晶的必要条件这就是适宜的过饱和度、适宜的循环流速适宜的排料温度和适宜结晶的蒸发罐结构。根据这些因素精心操作方能如愿。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