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怎么测定柠檬酸的密度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次数:0

问:

现在我想测定柠檬酸的密度,不是测定堆积密度,而是测定它的实际密度,因为柠檬酸溶解在水中,所以又不能用测定固体密度的方法来测,请问有什么好方法没?

 
答1:
换一种不溶解柠檬酸的溶剂测定
 
答2:
2楼正解
柠檬酸溶于水、乙醇、丙酮,不溶于乙醚、苯,微溶于氯仿
 
答3:
我们之前有在氨基酸生产上,如赖氨酸等的测量,密度和浓度有对应关系的,折光率和浓度有对应关系,所以应用我们折光仪进行测量的时候一般直接数据时浓度,您可以参考
另外有几个概念我也想提出来,想问下,目前工业上标准上如果指定要知道密度的话,我们测试浓度然后换算密度可以不可以?
 
答4:
我看了下业绩表,正大集团南方几个公司都是用我们的折光仪来检测赖氨酸柠檬酸的浓度的啊。实验室的有,在线的也有,我这里有一个柠檬酸和折光率的对应曲线图,如果楼主需要我可以给你,呵呵
 
答5:
有啊,测量它的酸度,和体积,用量筒测量量筒比。
 
 
用比重计测。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