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是酸性还是碱性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次数:0

 柠檬是酸性还是碱性

 
      化学或食品学的观点来看食品是酸性或碱性时,可 能会有很大的分别。柠檬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呢?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有酸味者都是酸性的。但由食品学的角度来看,柠檬是喊性食品。
 
      为何呢?食品在进入人体后就会变成碱性,所以我们将它们归类为碱性食品。例如柠檬汁进入人体内,便会氧化燃烧成二氧化碳和水,其余的部分则变无机质。我们看它的无机质有什么东西,便可决定它是碱性食品或酸性食品了。
 
柠檬酸当中含有柠檬酸,而柠檬酸是碱性的。柠檬中的其它含量都为碱性较多。
 
      如果钠、钾、钙等的含量较多,便会成为碱性食品。因为钠等化合物溶化在水中就会变成了碱性物质。
 
      Na2CO3 + H2O --> 2NaHCO3
 
      HCO3- + H2O --> H2CO3 + OH-
 
      2(Na+)2O22- + 2H2O --> 4Na+OH- + O2
柠檬是酸性还是碱性
何来碳酸钠和过氧化钠初中时念的营养生物学告诉我们食品会被燃烧(消化)一个复杂的氧化作用。化学家将食品作模拟消化,从而决定食品的酸碱度。
 
1.将食品烧成灰烬
2.利用溶剂溶解灰烬
3.测试灰烬溶液的酸碱值
相反,如果磷、硫磺、氯等的含量较多,则会成为酸性食品。
那么正确的答案是甚么呢?从将柠檬汁涂在石蕊试纸上会呈现红色,就可知道柠檬确实是酸性的。随着观点不同,要知道一 种物质是酸性或是碱性时,结果亦会不一样,大家可要小心啊!
 
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暖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十分灵验。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舒缓喉痛、减少喉咙干涸不适。
 
同是柠檬饮品,柠檬汁和柠檬蜜糖都各有疗效,但柠檬茶就差一点。 不是说柠檬茶无效,而是红茶经高温制成,茶叶中的有效成分儿茶素被破坏,但有害物质却增多,而且茶中的丹宁酸加上柠檬酸,酸性颇重,有胃病者最好避免饮用,但肠胃无恙者,饭后来一杯柠檬茶,确实是可以帮助消化。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