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什么生产的亚硫酸钠水溶液会出现酸性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次数:0
 为什么生产的亚硫酸钠水溶液呈酸性
问:氯碱厂最近发现亚硫酸钠配置槽和高位槽内水溶液呈酸性(PH值5.6左右),我们怀疑产品质量有问题,想退货。可其他指标都合格,想请教下各位前辈为什么?(我们的WDPH值是6.8左右)注:我们还检测了仓库里的亚硫酸钠,结果还是5.6左右。
另外谁能介绍卖工业无水亚硫酸钠的厂家啊,不胜感谢
答一:
亚硫酸氢钠的含量是多少?
因为亚硫酸钠生产过程中,可能由于氢氧化钠的量不足,造成亚硫酸钠中含的少量亚硫酸氢钠,由于空气的氧化作用,就会形成少量的硫酸氢钠,造成其溶液的酸性较为明显。
如果是用于消除游离氯,则可以在配制溶液时,加入少量的碳酸钠以消除其酸性。
答二:
肯定是亚硫酸钠里面带了氢钠没中和完全,我们做亚硫酸钠都是要2级中和的,1级中和用纯碱,PH值偏酸5.5-6.5,二级中和用烧碱,控制PH值为8.5-9.5
无水亚硫酸钠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