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如何鉴无水亚硫酸钠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次数:0

 1 无水亚硫酸钠的水溶液(1→10)是显碱性,溶液显亚硫酸盐的鉴别反应。

2无水亚硫酸钠的水溶液显钠盐的鉴别反应。
观察
溶液的透明度与颜色变化
    取本品2.0g,加水40ml使溶解,溶液应澄清无色。硫代硫酸盐取本品2.0g,加水30ml溶解后,加稀盐酸2ml,轻轻的摇匀,静静等候5分钟,不得产生浑浊。
铁盐
    取本品2.0g,加盐酸4ml,放在水浴上蒸干,再加水适量溶解,依法检查,对比与标准铁溶液4.0ml制成的对照液比较,颜色不得更深(0.002%)。
重金属
    取本品2.0g,依法检查。含重金属不得过百万分之二十。砷盐取本品1g,然后加水20ml溶解后,再加硫酸2ml,放在砂浴上蒸到白烟冒出后,静置冷却,再加水42ml与盐酸10ml,依法检查,应符合规定(0.0004%)。鉴别无水亚硫酸钠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