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污水处理当中无水亚硫酸钠的用处和区别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次数:0

 在污水处理当中无水亚硫酸钠和亚氯酸钠分别扮演什么样的作用:


一般的情况下污水处理中无水亚硫酸钠用做还原剂使用,尔亚氯酸钠则是用作氧化剂。

污水处理这个过程是一个非常需要精细的过程。是需要采用物理方面、生物方面、和化学的专业方法对工业中的废水和生活中的污水进行处理,以达到分离污水中的固体污染物和水,而且还需要降低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和其他污染物(主要为氮和磷化合物),从而达到减轻污水排放对环境大气的污染。
无水亚硫酸钠
无水亚硫酸钠是一种白色带有一点硫磺味的六方棱柱形晶体粉末,使用的时候溶于水(0℃时,12.54g/100ml水;80℃时283g/100ml水),在33.摄氏度的时候溶解度最高大概会达到28%,无水亚纳溶解后的水溶液是碱性的,PH值约为9~9.5。在乙醇中的溶解性不如水,但是不会溶于液氯、氨。在空气中易被氧化成硫酸钠,遇高温就会分解成硫化钠。是一种强化性的还原剂,与二氧化硫会发生作用生成亚硫酸氢钠,与强酸产生反应生成相应盐。
亚氯酸钠:
亚氯酸钠易溶于水(5℃时为34%;30℃时为46%)。无水物加热至350℃时尚不分解,一般产品含有一定的水分,但是水分加热到180~200℃就会分解掉。碱性水溶液对光相对会更稳定,酸性水溶液受光的影响还会产生爆炸性分解,释放出二氧化氯——强氧化剂,亚氯酸钠的氧化能力是漂白粉的4,5倍,是漂粉精的2~3倍。和可能燃烧的物体接触或者有机物混合有一定可能引起爆炸,无水亚硫酸钠则不相同。
污水处理中的无水亚硫酸钠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