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别人总能买到真的高含量硫酸铜,是因为掌握了这三个小技巧!

发布时间:2019-08-29 点击次数:0

硫酸铜多少钱一吨?硫酸铜价格咨询电话:15982486827  马经理        

硫酸铜是水产养殖中最常见的药物之一,除了杀纤毛虫、杀藻、杀青苔外,还能配合其他杀虫剂起到增效和治疗出血病的作用。在购买硫酸铜时,往往需要仔细辨别其真伪。饲料硫酸铜在平常购买的水产用的硫酸铜中,多为五水硫酸铜,呈大块状或结晶状,大部分标明的是96%或98%的含量,从外包装上,我们很难分辨其真伪,从水中溶解的颜色,也大体一致。但我们可以通过眼看、手摸、测试等方法来初辨其真伪。

别人总能买到真的高含量硫酸铜,是因为掌握了这三个小技巧!
一、眼看

市面上主要有粉剂和大颗粒(块状)二种形状,眼看,主要看其颜色并初步判断其含水量。

1、真硫酸铜

正常块状硫酸铜呈天蓝色,粉状硫酸铜呈晶体状,淡蓝色。肉眼见均呈干燥样。



饲料硫酸铜

2、假硫酸铜

颜色呈深蓝色,肉眼见水份含量高。



二、手摸

手摸时,真硫酸铜很干燥,手上仅粘附极少量的细小颗粒,手上无被染色现象。假硫酸铜则明显有湿漉漉的感觉,并迅速被染色。



三、测试

1、溶水

用一次性透明塑料杯装半杯水,取少量硫酸铜样品溶于水中,真硫酸铜不易被完全溶解,而假硫酸铜很快很易被溶解。

2、镀铜

先将少量硫酸铜溶于水中,将少量铁器(铁钉、铁丝等)放入其中,若铁器不被镀铜(铁器无变化),则为假货,若几分钟内被镀铜,则为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