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出口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9-09-07 点击次数:0
成都市活达化工是潍坊英轩实业有限公司在四川英轩 柠檬酸系列产品(一水柠檬酸无水柠檬酸、柠檬酸钾、柠檬酸钠等)的总代理。         联系发货电话:15982486827  马经理
 
 柠檬酸出口持续向好
 
  近年来,我国柠檬酸出口市场持续向好。2013~2018年,我国柠檬酸产品出口量连续6年以年均5.27%的增速增长。从出口量和出口价格看,附加值相对较高的柠檬酸衍生品出口增量远低于附加值低的柠檬酸产品,且价格降幅也远低于柠檬酸产品。这是3月22日笔者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柠檬酸分会年会上获得的信息。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柠檬酸出口95万吨,同比增长4.4%;平均单价为700美元/吨,同比下降12.8%。柠檬酸盐出口19.9万吨,同比增长14.4%;出口价格为900美元/吨,同比下降1.4%。
  据了解,我国柠檬酸产品主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但近年来以柠檬酸产品进料加工的贸易方式出口的比例逐渐增多。尤其是2018年,以进料加工的贸易方式出口的柠檬酸产品约3.1万吨,同比增长78%,占我国柠檬酸产品总出口量的27%;以一般贸易出口的柠檬酸占到我国柠檬酸产品出口量的72.4%。2014~2018年,我国柠檬酸出口量除了对北美洲有所下降外,其他各洲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对非洲出口年均增长率达到6.75%。其次是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年均增长率在4%~6%,并逐年稳步增长。预计到2020年,我国柠檬酸对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出口量继续小幅增长,对北美洲出口将基本保持稳定。
   但值得关注意的是,随着我国大宗商品价格上扬,人工、环保、运输等费用大幅增长,柠檬酸制造成本一路走高,国际市场竞争力下降,出口价格出现下滑。此外,目前我国多数技术监督情报所对国际先进的标准体系以及有关国家的技术法规缺乏了解,不能满足企业在进出口业务中对相关技术法规、标准的需要,直接或间接影响了产品的出口。因此,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柠檬酸企业应重视信息收集工作,提高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