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天然柠檬酸有什么特点?天然柠檬酸的作用是否比人造柠檬酸要好?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次数:0

柠檬酸咨询电话:15982486827    马经理

 

 天然柠檬酸在自然界中广泛分布。天然柠檬酸是在植物中发现的,如柠檬、柑橘、菠萝和其他水果和动物骨骼、肌肉、血液。合成柠檬酸是通过发酵含糖物质如糖、糖蜜、淀粉、葡萄产生的,其可分为无水和水合物。纯柠檬酸是无色透明的晶体或白色粉末,无味,具有吸引力的酸度。

 
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柑橘类水果,含有更多的柠檬酸,特别是柠檬和酸橙——。它们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干燥后,含量可达8%(约为果汁),为47克/升)。在柑橘类水果中,柠檬酸的含量在橙子和葡萄的0.005 mol/L和柠檬和石灰的0.30 mol/L之间。该含量随着不同栽培种和植物的生长而变化。
 
自克雷布斯于1940年提出三羧酸循环理论以来,柠檬酸的发酵机理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已经表明,在从糖原料生产柠檬酸的生化过程中,从糖到丙酮酸的过程与醇发酵相同,即通过E-M途径(己糖二磷酸途径)进行糖酵解。然后将丙酮酸进一步氧化和脱羧以形成乙酰-CoA,并且通过乙酰-CoA和丙酮酸羧化形成的草酰乙酸缩合成柠檬酸并进入三羧基途径。
 
柠檬酸是代谢过程中的中间体。在发酵过程中,当微生物中的乌头酸水合酶和异柠檬酸脱氢酶的活性非常低。且柠檬酸合酶的活性高时,它有利于柠檬酸的积累。
天然柠檬酸有什么特点天然柠檬酸的作用是否比人造柠檬酸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