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亚硫酸钠和柠檬酸有什么反应?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次数:0

焦亚硫酸酸钠   柠檬酸  稀硫酸  咨询电话:15228887796    马经理 

 

 焦亚硫酸钠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长时间待在空中
 
Na2S2O5在空气中长时间氧化为Na2S2O4。与强酸接触时,会释放出SO2。
 
高于1500C,它将分解SO2。
 
 
如果添加较少的盐酸,则主要形成亚硫酸钠,而如果添加较多的盐酸,则产生二氧化硫气体。
 
由于盐酸没有还原性和氧化性,因此主要考虑酸度。
 
硫酸钠中的焦亚 S2O5(2-)Na2S2O5酸H2S2O5不稳定且易分解。
 
因此,焦亚硫酸钠 与强酸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二氧化硫和相应的盐。
 
所以反应是Na2S2O5 + 2HCl=2NaCl + 2 SO2↑+ H2O
 
焦亚硫酸钠和柠檬酸有什么反应柠檬酸
 
柠檬酸 是高酸性的,可与焦亚硫酸钠反应形成柠檬酸钠和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对人体的呼吸道具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大剂量可引起呼吸系统疾病,例如支气管炎、肺气肿。反应方程式如下:
 
2C6H8O7 + Na2S2O5=2NaC6H7O7 + 2SO2↑+ H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