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钾明矾和铵明矾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0

 答:钾明矾又名十二水硫酸铝钾,含有结晶水的硫酸钾硫酸铝的复盐,无色的立方晶体,表呈8面体形式,钾明矾味酸涩,寒,有毒。有抗菌的作用,可以作用重要,明矾还可用于制备铝盐、发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剂、媒染剂、造纸、防水剂等,在我们的生活中常用于净水。

  铵明矾是一种化学物质,又名硫酸铝铵,无臭略带甜味,有较强的收敛性,钾明矾主要是无色玻璃状八面结晶至白色颗粒或粉末,常用于发酵粉加工,油炸食品,护色,净水环保,橡胶加工等。

   目前  市面上钾明矾比较贵,一般在6000左右,铵明矾价格在1000到2000左右  二者有相似的用处  但也有本质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