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蜜饯中为什么要加焦亚硫酸钠?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次数:0

 蜜饯中所含的 焦亚硫酸钠 实际上是二氧化硫的一种衍生物,它在食品中起着也二氧化硫相似的作用,在食品中主要起漂白、防腐、抗氧化的作用。我国国标规定焦亚硫酸钠的最大使用量以二氧化硫的残留量计,在蜜饯凉果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35g/kg。

 
由于焦亚硫酸钠在食品中会不断分解产生二氧化硫,而二氧化硫是一种酸性气体,容易被湿润的粘膜吸附生成亚硫酸,大量接触时对眼睛和呼吸道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能造成喉头痉挛、肺水肿、窒息等症状。
 
当长期吃二氧化硫超标的食物时,人体正常的解毒途径失效,不仅会破坏维生素B2,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还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如恶心、呕吐等症状。此外,某些特定的人群如哮喘病人可能对二氧化硫及其衍生物过敏,其症状一般为恶心、呕吐、头昏、腹痛、呼吸困难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