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草酸在生活中和工业中起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次数:0

1.草酸在生产生活中生产抗菌素和冰片等药物以及提炼稀有金属的溶剂、染料还原剂、鞣革剂等。

2.草酸的化学性质。草酸在100℃开始升华,125℃时迅速升华,157℃时大量升华,并开始分解。可与碱反应,可以发生酯化、酰卤化、酰胺化反应。也可以发生还原反应,受热发生脱羧反应。无水草酸有吸湿性。草酸能与许多金属形成溶于水的络合物。

3.草酸在其它工业上还有很广泛的用途。有机合成工业主要用于生产对苯二酚、季戊四醇、草酸钴、草酸镍、没食子酸等化工产品。塑料工业用于生产聚氯乙烯、氨基塑料、脲醛塑料、漆片等。染料工业用于制造盐基品绿等。印染工业可代替乙酸,用作色素染料的显色助染剂、漂白剂。医药工业用于制造金霉素、土霉素、四环素、链霉素、麻黄素。

4.草酸可用来除锈。不过使用时要小心,草酸对不锈钢有较强的腐蚀性。浓度高的草酸也容易腐蚀手。并且生成的酸式草酸盐溶解度很大,但有一定毒性。使用时,不要吃或喝就行了。 皮肤接触草酸后,应及时用水清洗。

5.草酸在化学工业上用以制造季戊四醇、草酸钴、草酸镍、碱性品绿。钢铁、土壤分析成套试剂、化学试剂等。快速染料用作显色助染剂。稻草、麦杆制品的漂白剂(草酸有还原性)。草酸.png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