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资质证书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证书

焦亚硫酸钠有毒么?能用作食品添加剂吗?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次数:0

焦亚硫酸钠咨询电话:15228887796   马经理

 

 

 焦亚硫酸钠对皮肤、粘膜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可引起结膜、支气管炎症状。过敏或哮喘患者对此非常敏感,直接皮肤接触可引起灼伤。焦炭亚硫酸钠不燃,有毒,刺激性。

 
焦炭亚硫酸钠可用作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钠的可还原性比亚硫酸盐强,与亚硫酸钠相似。我们的法规可用于蜜饯、饼干、糖、冰糖、糖、糖果、葡萄糖、液态葡萄糖、竹笋、蘑菇和蘑菇罐头,最大使用量为0.45g/kg。蜜饯、笋、蘑菇和蘑菇罐头、葡萄和黑加仑浓缩物(小于0.05g/kg);饼干、糖、粉丝和其他品种的残留量小于0.1g/kg;残留的液态葡萄糖含量不得超过0.2g/kg。在食品工业中用作漂白剂、防腐剂、松散剂、抗氧化剂、彩色保护剂和防腐剂。
 
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钠
 
焦炭亚硫酸钠是白色或黄色结晶性粉末或小晶体,具有强烈的SO2气味,比重为1.4,可溶于水,水溶液呈酸性。当它与强酸接触时,会释放出SO2形成相应的盐,并将其长时间放置在空气中。然后将其氧化成Na2S2O6,因此产品不能长时间保存。高于150°C,SO 2分解。
 焦亚硫酸钠有毒么能做食品添加剂吗
主要的作用:
 
化学品、制药行业用于生产保险粉,磺胺二甲嘧啶,双嘧达莫,己内酰胺等,以及氯仿,苯丙烷砜和苯甲醛。用作工业。定影液的成分。香料工业用于生产香兰素。用作酿造工业的防腐剂,橡胶凝结剂和用于棉花漂白的漂白剂。有机中间体,染料和鞣革用作电镀,油田废水处理的还原剂,以及矿山的矿化剂。
 
工业上用于印染、有机合成、印刷、皮革、制药等部门;食品加工中的防腐剂、漂白剂、疏松剂。
 
用作化学试剂(打印和摄影等)、用作漂白剂砂浆,还原剂橡胶凝结剂,还用于有机合成药物和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