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消泡剂的种类和危害?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次数:0

泡沫,是一种普遍的自然现象,对于我们大家来说,也许并不陌生。如在日常生活中烧饭、下饺子、煮面条,稍不留神,就能因泡沫而溢锅;在儿时玩的吹泡泡,吹出五彩缤纷的泡沫,漫天飘浮;在急速倒入杯中的啤酒所溢出的泡沫;在海水拍岸,击打在海岸边礁石所形成的壮观的泡沫;还有在人们洗涤衣物时,常见的肥皂、洗衣粉水液泡沫;沐浴露、洗发香波所产生的泡沫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

泡沫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麻烦!
1、生产能力受到大大的限制
2、造成原料和产品的浪费
3、延长了反应周期
4、影响产品品质
5、不利于准确计量.
6、污染环境、引起事故的原因之一
 但是有效的使用消泡剂可以避免很多的问题
   常见品种有聚甲基硅氧烷、聚苯甲基 [1]  硅烷和内烯酸a醚共聚物等。广泛用于各种矿物润滑油中可以减少水的表面张力、溶液、悬浮液等,防止泡沫形成或减少或消除原有的泡沫。经常有选择性常用的是饱和醇(如辛醇)、脂肪酸及其酯类(如磷酸三丁酯、邻苯二甲酸二乙酯)、高级脂肪酸金属皂、磺化油(如土耳其红油)和硅油。用于发酵、纸、胶水、打印、用乳胶、涂层、精制甜菜糖、锅炉水和污水处理

抗泡剂
可防止润滑油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泡沫的一类物质。润滑油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泡沫,在?H G'内造成气阻,导致供油不足、磨损机件、机器的设备不能正常运转为此,在油品中加人抗泡沫添加剂。它一般是非油溶性的。将它加人油品中后,以高度分散的胶体微粒形态吸附在泡沫的膜l一,随着油品分子的运动逐渐浸人油泡沫膜内,成为泡沫膜的一部分,继而在膜面上扩张,使膜变得越来越薄,直到膜破裂而达到消泡的目的。

食品消泡剂

当大量生产的豆浆、粉末皮肤、豆腐、豆腐和其他豆制品或淀粉含量高的食品时,由于食品原料的外力会产生大量的气泡,气泡是原料粉末材料,所以一段时间非常好。很难删除。用于食品加工的消泡剂可用于具有低表面张力和高表面活性的食品添加剂。、抑制或消除液体中泡沫的物质。

纸浆消泡剂

造纸消泡剂设计用于造纸工业中造纸工艺的发泡特性。该产品可有效控制纸浆、的泡沫溢出,提高造纸质量。它广泛用于造纸和造纸系统的消泡,也可用于造纸废水处理。、防冻剂、在蒸馏系统中消泡。可以快速消除造纸行业的纸业、吸管、松纸、废纸、芦苇、竹子和其他表面活性剂和泡沫产生,制浆、洗涤效果明显,抗泡沫持久,无毒无味、后期污染。能有效控制纸浆溢出量、提高造纸质量。

有机硅消泡剂

在红霉素、林可霉素、阿维菌素、庆大霉素、青霉素、土霉素、四环素、泰乐菌素、谷氨酸、赖氨酸、柠檬酸、黄原胶发酵用作工业中的消泡剂。也用于纺织品、印染、涂层、染料、纸、墨水、油田、污水处理等领域。用于印染时,与染浴中的添加剂具有良好的相容性,不影响色光和色牢度。

钻井液消泡剂

可以减少或消除钻井液0f,产生的气泡和f。钻孔和液体发泡处理剂,如每金神嚎类、香辣链脂肪醇、硬脂酸针、多元醇醚、有机储存类和各种脂肪等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