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亚硫酸钠的制备方法

发布时间:2018-08-15 点击次数:0

1、硫磺经过熔化、澄清、高效过滤的步奏后,经过由硫磺泵再加入到焚硫炉。
2、空气先经过压缩、干燥、净化后再通焚硫炉,再与硫磺焚烧后生成SO2 的气体(炉气)。
3、炉气经过废锅冷却回收蒸汽,再次进入除硫的反应器,除去气体中升华的硫,得到纯净的SO2含量在20.5%(体积)的气体,放进吸收塔。
4、纯碱配成一定浓度的碱液,与二氧化硫气体反应得到亚硫酸氢钠溶液。
5、亚硫酸钠氢钠溶液采用烧碱中和得到亚硫酸钠溶液。
6、亚硫酸钠溶液进入浓缩器,采用双效连续浓缩工艺。蒸的出水分,可以得到含亚硫酸钠结晶类悬浮液。
7、将浓缩器合格物料放入离心机,然后实现固体与液体的分离,固体(湿品亚硫酸钠)进入气流干燥器,采用热风干燥得到成品。
母液回用到配碱槽,可以一直不断使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