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怎么使用焦亚硫酸钠?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次数:0

焦亚硫酸钠一般都是用来作食品的添加剂使用的,在加工食品时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下以下的几点:
1)焦亚硫酸钠本就是还原性的漂白剂,它的溶液含量不稳会有点挥发,开袋就应该使用,用来防止亚硫酸盐原料不稳而挥发掉。
2)食品中存在金属离子时,会将残留下的亚硫酸氧化掉;会使还原的色素并且氧化变色,导致而降低漂白剂的功效。在生产的时候同时使用金属螯合剂。
3)用亚硫酸盐类漂白的物质,但是因为二氧化硫消失的话容易复色,通常在食品中就会残留过量的二氧化硫,但是残留的量不能超过国家的标准。
4)亚硫酸不能抑制果胶酶的活性,会导致果胶的凝聚力损伤。现在亚硫酸如果渗入水果中后,加工的时候破碎水果,才能除尽二氧化硫的,所以用亚硫酸保藏的水果只能适用于制做果酱、干果、果酒、蜜饯等,不能作为罐头的原料。
5)亚硫酸盐能破坏硫胺素,所以不太用于鱼类制食品。



6)亚硫酸盐易与醛、酮、蛋白质等反应。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