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能食用吗?

发布时间:2018-10-11 点击次数:0

有些合作伙伴不知道柠檬酸是否可以食用。

柠檬酸是一种可食用的酸,可以增强体内的正常新陈代谢,国家标准的量对人体无害。但是含柠檬酸的食品不要吃太多,不是天然产品.

简介:柠檬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酸,又有一种名称叫做单宁酸,无色的晶体常含有一分子结晶水,酸度比较强。它的钙盐很容易溶解在冷水中而不是热水中,这种特性通常用于鉴别和分离柠檬酸。通过在结晶期间控制合适的温度可以获得无水柠檬酸。食品工业和化妆品工业中有许多用途。

柠檬酸也有一水柠檬酸和无水柠檬酸,化学名称为2-羟基丙烷-1,2,3-三羧酸。它分为一水柠檬酸和无水柠檬酸。

柠檬酸在食品工业中被广泛使用超过75%的产量。它可以用作食品的酸味剂,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还有pH调节剂,用于提神饮料、 Jam、水果和蛋糕。它在制药工业中使用约10%,主要是用来作为抗凝剂、抗酸剂、调味剂、化妆品。

用在化学工业方面约占15%,用作缓冲剂、络合剂、金属清洗剂、媒染剂、胶凝剂、碳粉等。在电子产品、纺织品、油、皮革、建筑物、摄影、塑料、有很多行业,如铸造和陶瓷。应用:主要用于碳酸饮料的食品添加剂、果汁饮料、清凉饮料和乳制品等保存产品,其需求因季节性气候而异。柠檬酸占酸味剂总消耗量的约2/3。在罐装水果中加入柠檬酸可以保持或改善收集中水果的风味,改善某些低酸度水果的酸度(降低pH值),降低微生物的耐热性并抑制其生长,并防止酸性。罐装水果经常会发生细菌膨胀和破坏。向糖果中加入柠檬酸作为酸味剂易于与水果配合。在凝胶食品中使用柠檬酸如酱油、果冻可有效降低果胶的负电荷,从而使果胶分子发生氢键和凝胶化。加工蔬菜罐头时,一些蔬菜是碱性的,柠檬酸用作pH调节剂,不仅可以起到调味作用,还可以保持其品质。柠檬酸的螯合和调节pH特性可以提高抗氧化剂的性能,抑制酶活性,延长食品在速冻食品加工过程中的保质期。

储存:柠檬酸一水合物在干燥空气中或加热至约40度时失去结晶水,在湿空气中略微潮解,并且可以在静置时发酵稀释的柠檬酸水溶液。因此固体一水合物或无水物应储存在密闭容器中并储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柠檬酸能食用吗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