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清洗液中氨化柠檬酸的测定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次数:0

     柠檬酸是清洁过程中使用最多的有机酸。它可以溶解一些金属氧化物,如氧化铁、氧化铜的规模。其作用原理是使用H +离子和碱金属氧化物。它是柠檬酸的络合物:通过柠檬酸和氧化铁垢反应产生的柠檬酸铁。这个产品原材料的溶解度很小。它倾向于作为凝胶状物质粘附在金属表面上。它变成一种难以冲洗掉的膜状物质。因此柠檬酸清洗液中应加入适量的氨。通常都是叫做氨化柠檬酸。一部分以一铵铵形式氨化的柠檬酸与氧化铁垢反应形成易溶的柠檬酸铁铵和柠檬酸铁铵络合物。然后再用用清洁液排除系统。去除氧化铁的影响,用来达到用柠檬酸清洁的目的。

实践证明得出柠檬酸的氨化状态对酸洗效果有很大影响。如果柠檬酸与氨的比例合适,则酸洗效果好,不然得话效果就不会很好。为了获得合适的比例,预先在小系统中制备一定量的氨。然而对于大容量清洁系统,可以仅使用直接进入气态氨。如果添加量不能很好地控制,则难以实现适当的比例。

过去使用清洁溶液的pH来估计由各种组分组成的缓冲系统,例如柠檬酸、柠檬酸铵、氟化氢铵,其仅通过pH值估计,并且误差太大。此外我们还使用碱性标准溶液直接滴定清洁溶液。测量数据实际上反映了游离酸含量,但没有测量柠檬酸铵的量。

为了准确的掌握柠檬酸当中氨化就必须直接测定清洗液中柠檬酸铵的含量。

根据铵盐与甲醛反应生成六亚甲基四胺,取代H +原理,经过多次实验建立了氨化柠檬酸的测定方法,可有效监测清洗液的制备和操作。有助于提高酸洗效果:

为了便于描述柠檬酸的氨化程度,本文使用柠檬酸铵来表示柠檬酸氨化。

柠檬酸结构式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