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生产废水的产生与排放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次数:0

柠檬酸生产废水的产生与排放
我国柠檬酸的生产原料主要以薯干为主,进入90年代后, 原料的种类趋于多样化,现有玉米、木薯、薯干等。
柠檬酸生产废水中污染物的主要组成:D原料在发酵过程 中没有形成柠檬酸的部分,如糖类、杂酸等有机物;i)由于提取 率不能达到100%,而流失的部分柠檬酸。不同原料和工艺所产 生的废水性质略有区别,但浓度差别较大,以玉米原料的废水浓 度最低,薯干原料的浓度最高,木薯原料的浓度居中。
以玉米柠檬酸为例,每吨柠檬酸的废水排放量50〜60m3, 其中高浓度的糖水”等约30〜40m3,其浓度约6000- lOOOOmg C0D/L;中等浓度的离子交换水等约15〜20m3,浓度1000〜 3000mg COD/L。
我国2000年柠檬酸废水排放量在2500万t以上,污染总 量 15万 t COD。

柠檬酸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