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次数:0

一:

柠檬酸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酸。一般情况下只要它对人体没有太大的毒性。如果你在某些食物中添加柠檬酸,它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改善食物的味道增强人们的食欲。柠檬酸是一种可供国家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但是如果长时间食用含有柠檬酸的食物,会对人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特别是对于成长中的孩子。它会导致更多的钙流失所以应该停止。


柠檬酸


二:

柠檬酸是一种可食用的酸,可以增强体内的正常新陈代谢适当的剂量对人体无害。向某些食物中添加柠檬酸具有良好的味道并促进食欲。在中国允许使用柠檬酸在果酱、饮料、罐头食品和糖果。虽然柠檬酸对人体没有直接危害但它可以促进体内钙的排泄和沉积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食物可能导致低钙血症并增加十二指肠癌的风险。神经系统不稳定的孩子、容易激发、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成年人是抽搐的手脚、肌肉痉挛感觉异常,瘙痒和胃肠道症状。基于柠檬酸对钙代谢的影响,经常食用罐装、饮料、果酱、酸糖的人,特别是儿童应注意补钙,多喝生牛奶、鱼头、鱼骨汤、吃小虾皮等为了不引起血钙不足而影响健康,胃溃疡、过量胃酸、龋齿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定期吃柠檬酸。柠檬酸不能加入纯牛奶中,否则会导致纯牛奶凝固。在乳品工业中通常将含有约10%柠檬酸的溶液加入低浓度乳溶液中,应迅速搅拌。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