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亚硫酸钠与邻苯基苯酚哪个防腐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次数:0

不同的食品国家规定的要求不一样,硬要说的话还是第二种好点
 
[ 焦亚硫酸钠] [别名]:偏重亚硫酸钠[分子式]:Na2S2O5 [分子量]:190.10

[国家标准] GB1893-86

名称 焦亚硫酸钠

≥二氧化硫65铁≤0.005PH值4  -  4.6重金属Pb%≤0.002砷(As)%≤0.0002外观白色或淡黄色结晶粉末。

焦亚硫酸钠


制药工业用于生产氯仿、苯丙烷砜和苯甲醛,橡胶工业用作凝结剂。
印染工业用作漂白后的棉布。脱氯剂棉花精练助剂。
皮革加工业为皮革处理,可使皮革柔软、丰满、坚韧,防水、抗折叠、耐磨.
化学工业用于生产羟基香草醛、盐酸羟胺摄影工业用作显影剂。
食品工业用于漂白剂、防腐剂、松散剂、抗氧化剂、着色剂、防腐剂。
[物理性质]:白色或微黄色结晶粉末。相对密度1.4,溶于水(54℃/ 100ml水,20℃; 81.7g / 100ml水,100℃)水溶液呈酸性,容易溶于甘油,还有微溶于乙醇。它易被水分分解,在暴露的空气中易被氧化成硫酸钠,并暴露在强酸中释放出二氧化硫,形成相应的盐,将其加热至150℃进行分解。

邻苯基苯联苯、 OPP

分子式C12H10O的相对分子质量为170.21

性状白色、浅黄色或浅红色结晶粉末、片剂或快速,还有特殊的气味,熔点55.0-57.5°C,沸点280-284°C,溶于脂肪、,大多数有机溶剂如植物油和乙醇。不容易溶于水。溶解度为0.7g / L(25℃),溶于碱性水溶液。

使用防腐剂储存水果。

使用方法(1)5mg / kg以上的邻苯基苯酚可抑制微生物中胡萝卜素的合成;对微生物细胞具有非特异性变性作用;并抑制细胞中的NAO氧化酶。

(2)邻苯基苯酚不仅能抵抗细菌,而且霉菌主要在贮藏过程中起到保鲜作用。

(3)邻苯基苯酚和苯甲酸、山梨酸等防腐剂,其抗菌作用随着PH的增加而增加,即其离子状态的抗菌作用优于分子状态的抗菌作用。用量柑橘保鲜的最大用量为1.0g / kg,残留量小于12mg / kg。

实际参考:(1)可以用0.5-2%的钠盐溶液浸泡水果,因为邻苯基苯酚在碱性条件下更有效,溶液可以用0.4%的氢氧化钠预先调节到pH11.7 。此外可以加入适量的莫洛托林以防止颜色褪色,或者可以将其加入包装材料或蜡应用中。邻苯酚含量为0.68至2%。

(2)水果中邻酚的最大残留量(MRL)通常为:苹果、柑橘、黄瓜、辣椒、菠萝、番茄、 10mg / kg;李子、马铃薯,15mg / kg;胡萝卜、桃,20mg / kg甜瓜、梨,25mg / kg。

毒性1、 LD50大鼠口服2.43-3.00g / kg(bw)。给小鼠口服施用1.20g / kg(bw)(雄性)。 1.05克/千克(体重)(雌性)。

焦亚硫酸钠的实际作用-点击进入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