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生产步骤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次数:0

在目前的市场上有两种生产柠檬酸的方法,一种是基于淀粉和糖,通过微生物发酵获得;还有一种就是是从富含酸的原料当中提取出的,特别是在水果加工方面当中。在李子胚后,所排出的咸酸汁的酸含量为是为4-5%,从柑橘胚当中排出的咸酸汁就是提取柠檬酸的良好原料。

柠檬酸广泛用于医药、染料等行业,过程如下:

1.原料澄清过滤:

橙汁、梅子汁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杂质,然后就是需要澄清,以促进杂质的沉淀,再然后就用压滤机过滤掉。

2.中和:

它可以用碳酸钙或石灰中和,并预先调节成浆液,优选用15%碳酸钙中和。具体方法是:当将橙汁、梅子汁和其他咸酸水加热到75摄氏度时,逐渐加入碳酸钙浆液,然后再继续加热2个小时,初始温度控制在5摄氏度左右,最后可以升至100摄氏度,溶液当它是青色时,意味着中和反应已经完成。然后再次使沉淀物静置,沉淀物是柠檬酸钙(主要是柠檬酸钙)。

3.脱盐:

所获得的柠檬酸钙含有盐,可以用水洗涤,然后在加热到70-80摄氏度,并重复几次直至除去盐,并干燥使用。

4.酸脱色:

将柠檬酸钙浆液加热至60-70摄氏度,加入浓度为35%的硫酸并煮沸约3小时。当柠檬酸钙完全分解时,使沉淀物静置,上清液为柠檬酸溶液。将暗红色柠檬酸用1-2%活性炭脱色半小时,就可以得到无色的透明溶液。

5.浓度、结晶:

浓缩无色柠檬酸溶液直至固体含量为75%,并使晶体在结晶圆筒中静置。结晶可在4-5天内完成。

6.离心、干燥:

柠檬酸晶体还含有一定的水分和杂质,需要通过离心机除去。然后在75摄氏度下干燥至水分含量小于1%,最后通过筛子、等级、包装成品

柠檬酸

柠檬酸的作用-点击进入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