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研人员开发出邻苯二甲酸盐的安全替代品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次数:0

双酚A(BPA)和邻苯二甲酸酯是塑料中研究和研究最多的两种添加剂。

最近关于双酚A的科学新闻是压倒性的,而邻苯二甲酸酯是罕见的。

然而,11月1日,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CSC)发布了关于邻苯二甲酸酯安全替代品的报告。该替代方案用于增强塑料的柔软性,柔韧性和寿命。



根据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新闻报道,邻苯二甲酸酯的问题在于它们会从塑料中沉淀出来并进入食物水和环境。甚至一些研究表明,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盐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

由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化学与生物化学教授Rebecca Braslau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开发一种化学品来解决这一问题,该化学品可作为PVC的增塑剂,但不会从PVC产品中沉淀出来。因为它们通过化学键与聚合物链键合。

该团队在发表于《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印刷版于9月26日并于11月1日印刷)的论文中报告了他们的发现。

事实上,Braslau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发“非迁移”增塑剂,这些增塑剂可以通过化学键连接到PVC聚合物上。

她解释说,邻苯二甲酸盐和精细PVC传统上是混合在一起而“融合在一起”而不是粘合在一起。然而,与邻苯二甲酸盐不同,我们的非迁移性增塑剂不能从物质中沉淀出来。

她的实验室生产了几种非迁移性增塑剂,包括两种名为“青蛙”和“痰”的增塑剂,因为它们具有化学结构。

Braslau说:“蝌蚪”特别有前景,因为它不仅比“青蛙”更容易生产,而且是最有效的塑化策略。“

“它在合成过程中涉及的步骤和化学品更少,”她说。 “重要的是它可以应用于工业部门。”

根据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报告,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邻苯二甲酸酯的潜在健康风险,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正在进入邻苯二甲酸酯替代品的研究和开发行列。

某些邻苯二甲酸酯被认为是内分泌干扰物,因为它们或其代谢物可以破坏体内的激素系统。大多数显示有害影响的研究都是在实验动物中进行的。然而,一些人体研究也发现了邻苯二甲酸盐与不良生殖和发育影响之间的相关性。邻苯二甲酸盐如何影响人类健康和暴露范围的标准仍未得到解决。这个问题是研究人员特别关注的问题,因为PVC广泛用于各种消费产品,包括浴帘、儿童雨具,甚至个人护理产品,如洗发水和化妆品。

布拉斯劳说:“他们到处都是。”

最后,Braslau和她的团队希望塑料行业能够使用他们开发的更安全的非迁移性增塑剂。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