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用于化工和食品行业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次数:0
因为柠檬酸具有温和酸性酸度,所以它通常用于各种饮料中。、苏打水、葡萄酒、糖果、小吃、饼干、罐装果汁、制造乳制品和其他食品。在所有有机酸市场中柠檬酸市场份额超过70%,目前还没有可以取代柠檬酸的酸化剂。一分子结晶水柠檬酸主要用作清凉饮料、果汁、果酱、酸性调味料如水果糖和罐头食品,也可用作食用油的抗氧化剂。同时改善食物的感官特性,增强食欲促进体内钙磷的消化吸收。无水柠檬酸在固体饮料中大量使用柠檬酸盐如柠檬酸钙和柠檬酸铁是需要在某些食品中添加钙和铁离子的强化剂。柠檬酸酯如柠檬酸三乙酯可用作无毒增塑剂以制备用于食品包装的塑料薄膜。它是饮料和食品工业中的酸味剂和防腐剂。
柠檬酸
 
用于化学和纺织工业
 
柠檬酸可用作化学技术中的化学分析试剂,用作实验试剂、色谱试剂和生化试剂;用作络合剂,用来准备缓冲溶液。使用柠檬酸或柠檬酸盐作为助洗剂可以改善洗涤产品的性能,可以快速沉淀金属离子,防止污染物重新附着在织物上,保持洗涤所需的碱度,并分散和悬浮污垢和灰;改善表面活性剂的性能,是一种优良的螯合剂;可用作耐酸试剂,用于测试建筑瓷砖。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