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的杀菌效果为什么那么好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次数:0

 柠檬酸是有机酸中的第一种酸占用量达到了市场的70%。在自然界中柠檬酸广泛存在于柠檬,橙子和橙子等水果中。

它在常温下能够有效稳定,微溶于潮湿空气,在热空气中风化。由于其物理和化学性质及其衍生物的性能它是最重要的有机酸,大量的用在食品行业上,工业和化学上面。柠檬酸水溶液在高于80℃的温度下具有小于3的pH并且已经是强酸。细菌的存活需要比较特定且稳定的pH值。

柠檬酸的酸度可以改变细胞的pH值并影响细菌的正常代谢。酸性高浓度的氢离子也会改变细菌的生物活性并直接损害细胞。这导致细菌死亡。

柠檬酸

 
热量也是促进柠檬酸孢子效应的重要因素。在室温下柠檬酸没有杀孢子作用。
当温度加热到80℃以上时,微生物受热细胞活性加快,孢子壳的渗透性也随时都在着发生变化。细菌孢子的细胞壁和细胞膜也是热量的重要应用点。在热的作用下柠檬酸溶液的分子运动也会发生变化,其渗透性也会增加。所以在热量对孢子和柠檬酸水溶液的共同作用下,柠檬酸显示出优异的杀孢子效果。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