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的农业用途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0

 柠檬酸能够缓解土壤盐害,是一种优良的络合剂。

 
土壤盐害也是可以称作土壤盐渍化的,是土壤深层水的盐分毛管水上升到地表水分蒸发后使盐分积累在表层土壤的过程。在表层土壤中这些盐分包括钠、钾、钙、镁等的硫酸盐、氯化物、碳酸盐及重碳酸盐。当表层土壤中的盐分含量太高或者超过作物能承受的极限时,在生长当中受到了阻碍,土壤盐渍化的危害就表现出来了。柠檬酸在盐碱化土壤上能够与土壤表面金属离子络合,能够有效降低离子的浓度和它的活性,是一种有效的络合剂。
 
柠檬酸能够清洗滴管、喷灌系统。是一种优良的螯合剂。
 
喷灌,滴灌系统长期使用内壁会产生水垢沉淀,沉淀日积月累会堵塞滴孔,影响到施肥的效果。柠檬酸能够溶解滴灌壁内的沉淀物质,起到清洗滴灌的功效。有效防止滴管堵塞
柠檬酸
 
 
 
柠檬酸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能够有效的杀灭部分土壤当中的病菌。
 
用法用量:改良土壤5kg/亩均匀浇到土壤表面;冲洗滴管系统用600倍冲洗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