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在水果罐头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0

 许多消费者在购买罐装桃子时都会询问柠檬酸这种食品添加剂是一种防腐剂吗?柠檬酸这个产品会有什么作用呢?

 
柠檬酸,存在于水果如柠檬、柑橘中。柠檬酸是通过发酵含糖物质如糖、糖蜜、淀粉、葡萄产生的,其可分为无水和一水化合物。纯柠檬酸是无色透明的晶体或白色粉末无味,并具有吸引人的酸度。
柠檬酸
 
柠檬酸有什么用?
 
柠檬作为调味剂被称为“西餐之王”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有利于食品卫生。再加上柠檬的芬芳气味,人们总是喜欢用它来制作冷菜,这不仅味道鲜美也能增进食欲。用于食品加工的柠檬酸常被用作酸化剂、的pH缓冲剂,以防止腐蚀,同时改善食物的感官特性,增强食欲和促进体内钙磷的消化吸收。
 
柠檬酸如何影响人体?
 
柠檬酸仅因其特殊的酸味而被用作食品添加剂。据文献报道柠檬酸具有收缩毛细血管,减少其渗透性的作用,还可以改善凝血功能和血小板计数,缩短凝血时间和出血时间,并具有一定的止血作用。
 
柠檬酸在罐头中骑着防腐杀菌的作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