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萃取和分离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次数:0

 为解决柠檬酸污染难题, 国外进行了萃取和吸附分离技术研究来替代钙盐沉淀法生产工艺。其中萃取分离技术以色列已研究成功, 并在美国一公司组织生产。但由于生产中萃取溶剂的乳化及产品中萃取溶剂的残留, 使产品在食品、医药行业中的使用受到影响, 因此技术至今无法推广使用。我国曾先后进行过溶剂萃取、离子交换等分离柠檬酸的工业试验, 但均因不成熟而未能在行业中推广, 吸交提取法是在研究中的另一柠檬酸提取方法。但至今所有这些分离技术都是使用各种阴离子交换树脂 (D 3 1 8 等) 从发酵液中吸附柠檬酸后, 使用酸进行脱附, 然后再用碱进行树脂再生; 或使用碱进行脱附获得柠檬酸盐, 然后用阳离子交换树脂加酸进行转型成柠檬酸。这些方法都需要使用大量的酸碱( 生产每吨柠檬酸, 约需要消耗 1 吨硫酸和 2 15 吨液碱或 2 0 % 1 吨氨水) , 形成巨量三废, 需要进行处理。

柠檬酸

 
为适应我国对环保工作的日益重视和加入W T O 的挑战, 必须突破柠檬酸生产中陈旧的工艺技术的制约, 创造性地开发全新的工艺技术并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增强产品竞争力, 占领市场制高点。由此我公司与江南大学联合开展了“利用自行开发研制的碱性柠檬酸螯合专用吸附树脂和模拟移动床 (S M B ) 色谱技术从柠檬酸母液中分离残糖以提纯制备柠檬酸产品”的技术研究。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