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水果中柠檬酸含量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次数:0

 苹果和梨中所含的有机酸含量相对其它的水果会较多,其中苹果当中所含有的有机酸含量是最多的,这也解释了吃苹果的时候会感觉到有些酸的味道,而荔枝和香瓜中所含的有机酸是比较少的,一般食用时基本感觉不到酸味,因此胃酸较多者不宜食用过多的苹果和梨,吃饭前也不宜食用苹果和梨,但是香瓜或者是荔枝则是基本上没什么其它的影响的。

有机酸就是是决定水果味感的最重要的一种成分。水果中可食组织中最丰富的酸是柠檬酸和苹果酸。果实中的含酸量及相对比例因种类和 品种不同而异,一般为0. 3%-0, 5%,低的仅0. 1%左右,而柠檬和黑醋栗的有机酸含量 高达3%以上。
果实的不同部位、成熟度和贮 藏等对果实的含酸量也有一定的影响。同一果实一般 近果皮的果肉含酸量和尚未成熟的果肉含酸 量较高。果实成熟时一般总酸含量下降.果 实中不同部位含酸比例也不相同。除了柠檬酸和苹果酸以外,还有一些有机酸也少量的存在于不同的水果中,如酒石酸、草酸、异梓檬酸、 琥珀酸、酸、甘油酸、乙醛酸、草酰乙酸、 奎宁酸等。
水果中的柠檬酸大多具有爽快的酸味,对果实的风 味影响很大。柠檬酸酸味爽口,是应用广泛的 酸味剂。苹果酸酸味比柠檬酸还强,在口中呈 味时间也长于柠檬酸,常用做饮料和果冻加工 品的增酸剂' 苹果酸的钠盐有咸味,可替代食 盐供肾脏病和糖尿病患者使用。而酒石酸的酸 味比柠檬酸和苹果酸都强,约为柠檬酸的I-. 2-1. 3倍,还有一些涩味,在加工中与其他酸并 用。各种水果的酸感与酸根种类、pH、可滴定 酸度以及其他物质特别是糖的存在有密切关 系。正因如此它们形成了各种水果特有的酸 味特征。
柠檬酸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