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次数:0

柠檬酸在早期断奶仔猪口粮中的应用

a)降低日粮pH值,使胃内pH值下降,提高酶 活性。柠檬酸可在一定程度上引起日粮和胃 肠道pH值降低,低pH值可使无活性的胃蛋 白酶原激活成为有活性的胃蛋白酶,从而为 仔猪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提供了适宜环 境。侯永清等(1996)报道,断奶仔猪日粮中 添加柠檬酸,小肠内容物质胰蛋白酶和淀粉 酶活性明显提高。柠檬酸通过降低胃肠道 pH值,改善有害微生物的适宜生存坏境或直 接抑菌、杀死有害微生物,同时促进乳酸菌的 发酵活动柠檬酸的杀菌效果为什么那么好
b)直接参与体内代谢,提高营养物质消化率 柠檬酸是糖、蛋白质和脂肪代谢中的一个必 经过程,是三羧酸循环的中间产物,被仔猪吸 收后在体内合成ATP时对电子传递系统和 异柠檬酸脱氢酶活性都有积极作用,对ATP 形成和生物总量的积累起重要作用,促进仔 猪的新陈代谢,增强对能量和氨基酸的利用 率0
c)柠檬酸调节胃排空速度酸性食糜进入小 肠后通过对小肠壁的化学刺激,使之分泌异 胃素,凡反射性抑制胃运动,减慢胃排空速度 和食物在肠道内移动速度,延长了食物在胃 内的停留时间,使食物与胃液和睡液等消化 液充分混合,有利于食物中营养物质的消化 吸收。
d)柠檬酸促进矿物质的吸收柠檬酸在降低 胃肠道内容物的pH值的同时,还能与一些矿 物质元素形成易被吸收利用的络合物。
e)柠檬酸作为饲料的保护剂柠檬酸是饲料 抗氧化剂的增效剂.其作用机理是对饲料金 属离子有封锁作用,使其不能起催化氧化反 应的作用。
 
罐头食品、豆制品及调味品柠檬酸还有 螯合金属离子的作用,保护器中的抗坏血酸, 使之不被金属离子破坏。柠檬酸添加到植物 油中也有类似的作用。柠檬酸可以用于大豆 等豆类蛋白、葵花子蛋白的水解,生产出风味 别致的调味品。它也可以用于成熟调味品 (酱油等)的调味。
柠檬酸
其他柠檬酸在医药、化学等其他工业中 也有一定作用。柠檬酸铁铵可以用作补血剂; 柠檬酸钠可以用作输血剂;柠檬酸可制造食 品包装用薄膜及无公害洗涤剂,如柠檬酸酯 的两个主要品种柠檬酸三丁脂(TBC)、乙酰 柠檬酸三丁酯(A TBC)已获得美国FDA批 准作为安全、无毒增塑剂,我国也建议在包装 材料中使用。柠檬酸三丁酯(TBC)因具有相 容性好、增塑效率高、无毒、不易挥发、耐 候性强等特点而广受关注,成为首选替代邻 苯二甲酸酯类的绿色环保产品。柠檬酸酯类 增塑剂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耐寒性好,在寒 冷地区使用仍保持有好的挠曲性,又耐光,耐 水,耐热,熔封时热稳定性好而不变色,安全 经久耐用,抗霉性好,可生物降解,与聚丙烯 (PP)v PVCs氯乙烯-偏二氯乙烯(PVDC)、 氯乙烯-乙酸乙烯共聚物和各种纤维树脂等 相容性好。柠檬酸酯作为食品级PVC薄膜的 主增塑剂,使增塑PVC薄膜透气性好、有效 保持保险肉类的红氧肌球蛋白,且熔封性能 良好,克服了 PVC膜包装肉类后,由于沾油而 难以熔封的缺点,尤其适用于包装肉类等高 脂肪食品;薄膜表面光泽、透明,内包装食品 一目了然;透水性好,二氧化碳透过性高,能 减少新鲜蔬菜的脱水现象,延长蔬菜保鲜期。 柠檬酸酯增塑剂在食品级PVDC膜中兼起 主增塑剂和热稳定剂的作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