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片碱的腐蚀性说明

发布时间:2018-12-15 点击次数:0

片碱腐蚀性说明

片碱具有高度腐蚀性和极强的吸水性和潮解性,可以用作为干燥剂使用。

但是由于氢氧化钠与二氧化碳反应,因此不能干燥诸如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二氧化氮和氯化氢的酸性气体。 (它与酸性气体反应)。

片碱

在空气当中时液化潮解和液化(由于物理变化导致溶解水的出现);氢氧化钠又是一种很溶于水的产品,会出现很多的热量。

酚酞可以将红色,蓝紫色石蕊溶液归为强碱。腐蚀塑料腐蚀。氢氧化钠也会粉尘影响到眼睛和呼吸道,角膜鼻中隔;皮肤上飞溅,特别是粘膜,可以攻击柔软的皮肤,可以深入进入,被片碱烧伤后会留下疤痕;如果溅入眼睛不仅会损伤角膜,使眼睛造成深的层伤害从而导致失明;可引起胃肠灼伤,疼痛、粘膜溃疡、呕吐和胃内容物、血性腹泻、有时浊音、吞咽困难、休克、消化道穿孔、胃肠道延迟可发生狭窄。

片碱腐蚀性

 
氢氧化钠是高腐蚀性的会造成水污染。注意植物和水生生物。在工业中氢氧化钠通常被称为烧碱,或苛性碱、苛性钠。这是因为氢氧化钠溶液更强烈地溅到皮肤上,这会侵蚀表皮并导致灼伤。而且它还具有溶解蛋白质的另一种作用,具有高度侵蚀性和腐蚀性(因为它具有溶解蛋白质的能力,与酸烧伤比碱烧伤更难处理)。用0.02%溶液滴下兔眼会导致角膜上皮损伤。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