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皮肤接触了片碱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次数:0

 其实只要不是大量的接触就可以了,比如用手直接去抓一把那种。只是触碰包装的话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片碱

健康危害途径:吸入、摄入。

 

健康危害:该产品具有高度刺激性和腐蚀性。灰尘或烟雾会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并腐蚀鼻中隔;皮肤和眼睛之间的直接接触和NaOH会引起灼伤;误用可导致消化道灼伤,粘膜糜烂、出血和休克。

 

危险特性:产品不会燃烧,会释放出大量的水和水蒸气,形成腐蚀性溶液。用酸和放热中和,它具有很强的腐蚀性。

 

燃烧(分解)产物:可能产生有害的有毒烟雾。紧急处理和处置方法

 

一个、泄漏紧急处理

 

隔离污染区域,周围有警告标志。建议应急人员佩戴防毒面具和化学防护服。不要直接接触溢出的材料,用干净的铲子将其收集在干净、清洁的容器中,在少量水中加入少量NaOH,调节至中性、然后调节至中性。

 

放入废水系统、它也可以用大量的水冲洗,并将稀释的洗涤水放入废水系统中。如果有大量泄漏,请将其收集起来进行回收或在处理后将其浪费。

 

两个、保护措施

 

呼吸系统防护:如有必要,戴上呼吸器。

 

眼睛防护:戴化学安全眼镜。

 

防护服:穿工作服(防腐材料制成)。

 

手部防护:戴橡胶手套。

 

其他:下班后,淋浴和换衣服、注意个人卫生。

 

三个、急救措施

 

皮肤接触: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并涂抹3%-5%的硼酸溶液。

 

眼睛接触:立即抬起眼睑,用流动的水或生理盐水冲洗至少15分钟。或用3%硼酸溶液清、寻求医疗救助。

 

吸入:迅速从场景中移除至新鲜空气。寻求医疗救助。

 

摄入:尽快使用蛋白质或其他东西清洁口中毒,如牛奶、酸奶和其他乳制品。清醒后立即冲洗患者,口服稀醋或柠檬汁并就医。灭火方法:雾水、沙漠、二氧化碳灭火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