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35吨保险粉自燃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自燃

发布时间:2019-01-18 点击次数:0

 35吨保险粉自燃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自燃

35吨保险粉自燃,是据报道它已经高速运行了两天。2016年 7月25日,广南高速公路广元一辆35吨级保险粉车被自动点火。由于危险化学品的爆炸,保险粉很危险。经过13个小时的连续救援,大火被扑灭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造成广南高速公路。封路15小时! 7月25日,四川省广元市一辆载有35吨保险粉的卡车行驶681公里到广南高速公路。车厢内的保险粉突然起火,火势迅速燃烧甚至爆炸。事件发生前,货运车辆已经高速运行了两天。

35吨保险粉自燃是什么情况呢?

根据卡车司机的说法,他在事件发生期间将货物从山东运到四川遂宁,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两天。当我到达这个区域时,我闻到了一股燃烧的气味。然后我看到从卡车尾部冒出的白烟,然后我下了火车,发现车上的保险粉自发点燃了。我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事故发生时,消防车停在应急车道,突然冒出烟雾。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有毒气味。在现场设置了一些警告,导致这条高速公路路段的交通拥堵被5公里左右的人围绕。火灾、公安号、医疗、气象、环境卫生和其他部门一直参与救援工作并启动紧急救援计划。
35吨保险粉自燃
保险粉
 
因为“保险粉(连二亚硫酸钠)”是一种化学危险品,它具有特殊的性质。火灾后,它不能用于水和泡沫。只能用干沙和水泥来移动马车。为了避免保险粉燃烧后产生的有毒气体危害群众,现场救援部队不断扩大警戒范围,疏散附近1公里的人员。
 
7月26日凌晨4点40分,近13个小时和100吨干砂、水泥覆盖完全熄灭。随后有关部门对空气质量的测试已恢复正常。由于这次火灾,每个收费站的高速封闭入口的这一段在事故发生的方向上暂时关闭。事故导致广南高速公路关闭15小时,没有人员伤亡。
 
连二亚硫酸钠,又称保险粉,是一种白色砂晶或淡黄色粉末化学品,熔点300℃(分解),点火温度250℃,不溶于乙醇,易溶于氢氧化钠溶液,水发生强烈反应和烧伤。保险粉广泛用于纺织工业,用于减少染色、减少清洗、印刷和漂白,并用作丝绸、羊毛、尼龙漂白,因为它不含重金属,漂白的织物颜色鲜艳,不易褪色。在各种物质方面,粉末也可用于食品漂白,如明胶、蔗糖、蜂蜜,肥皂、动态(植物)油、竹子、漂白瓷土。
 
连二亚硫酸钠通常被称为保险粉,但保险粉实际上并不是“可保险的”。许多事故表明连二亚硫酸钠的自燃。、爆炸性毒性、毒性、水或酸的易燃性质及其水溶液的不稳定性。其性质决定了它的危险性,并且在发生事故时,其火灾风险是巨大的。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