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氨水的msds _安全技术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次数:0

 本片文章的氨水msds安全技术说明书可复制

化 学 品 安 全 技 术 说 明 书

 

第一部分  化学品及企业标识

化学品中文名称:氨水 

化学品英文名称:ammonium hydroxide 

企业名称:

地址:         

邮编:

电子邮件地址:

传真号码:                      企业应急电话:

技术说明书编号:                            生效日期:2003年12月15日

国家应急电话:                              登记号:

第二部份 成份/组成信息

纯品:                                     混合物: √

化学品名称:氨水

有害物成份:氨           含量:约20%              CAS No:1336-21-6    

第三部分 危险性概述

危险性类别:第8.2类碱性腐蚀品

侵入途径:吸入、食入。

健康危害:吸入后对鼻、喉和肺有刺激性,引起咳嗽、气短和哮喘等;重者发生喉头水肿、肺水肿、心、肝、肾损害等。溅入眼内可造成灼伤,皮肤接触可致灼伤。口服灼伤消化道。

慢性影响:反复低浓度接触,可能引起支气管炎;可致皮炎害。

环境危害:由于呈碱性,该物质对环境有危害,对鱼类和哺乳动物应给予特别注意。

燃爆危险:无。

第四部分  急救措施

皮肤接触:立即脱去被污染的衣着,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眼睛接触: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食入:误服者用水漱口,给饮牛奶或蛋清。就医。

 

 

 

第五部分  消防措施

危险特性:对铜、铝等金属具有较强的腐蚀性。基本无火灾危险。

有害燃烧产物:不燃烧。

灭火方法: 灭火剂:水、雾状水、沙土。

灭火注意事项:佩戴呼吸、眼睛、手脚等防护用品,用雾状水覆盖烟雾、灭火。

第六部分  泄漏应急处理

应急处理和消除方法:迅速将泄漏污染区的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应急处理人员应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穿防酸碱工作服。设法切断泄漏源,防止进入下水道、排洪沟等限制性空间。小量泄漏:用砂土、稀硫酸混合。也可用大量水冲洗,洗水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大量泄漏: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用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用酸性溶液中和至中性后排放,并应对泄漏现场作进一步的清洗。

第七部分  操作处置与储存

操作处置注意事项:密闭操作,注意通风。尽可能机械化、自动化。提供洗眼设备。

储存注意事项:储存于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仓房。应与酸类、无机过氧化物、易燃或

可燃物等分开存放。不可混贮共运。搬运时要轻装轻卸,防止包装及容器损坏。

第八部分  接触控制/个体保护

最高容许浓度:

车间卫生标准

中国 MAC (mg/m3)    未制定标准

前苏联MAC (mg/m3)   未制定标准

美国TLV-TWA        未制定标准

美国TLV-STEL        未制定标准

检测方法:纳氏试剂比色法

工程控制:在操作、搬运和使用的作业过程中,应注意生产设备、盛装容器的密封性,防止泄漏。

呼吸系统防护:可佩戴自吸过滤式防毒面具(全面罩)或空气呼吸器。紧急事态抢救或撤离时,佩戴氧气呼吸器。

眼睛防护:呼吸系统防护中已作防护。

身体防护:穿橡胶耐酸碱服。

手防护:戴橡胶耐酸碱手套。

其它防护:工作现场禁止吸烟、进食和饮水。饭前要洗手。工作毕,淋浴更衣。单独存放被毒物污染的衣服,洗后备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第九部分 理化特性

外观与性状:无色透明液体                  相对密度(水=1):0.91

溶点:无资料                              相对蒸气密度(空气=1):无资料

沸点:无资料                              燃烧热(KJ/mol):无意义

饱和蒸气压(Kpa):1.59(20℃)                                       

引燃温度(℃):无意义                     溶解性:溶于水、醇。

主要用途:用于制药、纱罩业、晒图、农业施肥等。

第十部分 稳定性和反应活性

稳定性:稳定   

禁配物:酸类、铝、铜     

避免接触的条件:

聚合危害:不聚合。

分解产物:氨

第十一部分 毒理学资料

急性毒性:无资料记载

急性中毒:无资料记载

慢性中毒:长期接触,可能引起慢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或皮肤损害。

刺激性:有刺激性

亚急性和慢性毒性:无资料记载

致突变性:无资料记载

致畸性:无资料记载

致癌性:无资料记载 

第十二部分 生态学资料

生态毒理毒性:由于呈碱性,该物质对环境有危害,对鱼类和哺乳动物应给予特别注意。

生物降解性:无资料记载

非生物降解性:无资料记载

生物蓄集性:无资料记载

第十三部分 废弃处置

废弃物性质:碱性腐蚀品

废弃处置方法:处置前应参阅国家和地方有关法规。可用酸性溶液中和,用水稀释后排入下道。

第十四部分 运输信息

危险货物编号:82503      UN编号:2672

包装标志:20             包装分类:Ⅲ      

包装方法:小开口钢桶、螺纹口玻璃瓶、塑料槽罐、金属桶(罐)外木板箱。

运输注意事项:不能与酸性物品和强氧化剂混装共运。

 

第十五部分 法规信息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2003年3月15日国务院发布),针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使用、储存、运输、经营、废弃处置等方面均作了相应规定。 

第十六部分 其他信息

参考文献:1、周国泰,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全书,化学工业出版社,1997

          2、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广州出版社,2002

3、GB12268-90,危险货物品名表,国家技术监督局,1990。

填表时间:2003年9月15日

填表部门:

数据审核单位:

修改日期:

其他信息:1、本说明书所提供的数据是依据我们的所有知识、信息以及现有出版物。

2、所提供的数据仅作为安全操作、使用、处置、储存、运输和弃置,本说明书中所指的产品的指导,非担保或质量说明。

3、此数据仅涉及说明书中指定的物质,当用于与其他物质或其他过程中时无效,除非在文中特别指明。

注意事项:本资料已阐述了一定危险性,我们不能保证这些是仅有的危险性,使用者有责任最后决定使用该产品是否合适和安全,应正确确定使用条件和方法以保安全。

氨水msds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