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钠的应用作用与影响

发布时间:2019-01-21 点击次数:0

柠檬酸钠的作用广泛,但是不如柠檬酸。而且同柠檬酸一样并没有工业级。

柠檬酸钠的作用

柠檬酸钠是目前市场上最重要的柠檬酸盐。它主要通过淀粉发酵成柠檬酸并用碱中和来生产。它具有以下优异性能:

(1)安全无毒的特性。因为制作柠檬酸钠的原材料基本上都是来自食品,因此绝对安全可靠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可能认为它不含毒品。

(2)可生物降解。柠檬酸钠在性质上用大量水稀释后,部分转化为柠檬酸,两者在同一系统中共存。柠檬酸在氧气,热光,细菌和微生物的作用下很容易在水中生物降解。通常通过乌头酸,衣康酸和柠康酐将分解途径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

(3)它具有复合金属离子的能力。柠檬酸钠对金属离子如Ca2 +和Mg2 +具有良好的络合能力,对其他金属离子如Fe2 +等离子体具有良好的络合能力。

(4)优异的溶解性,随着水温的升高溶解性增加。

(5)具有良好的pH值调节和缓冲性能。柠檬酸钠是弱酸和强碱盐。它与柠檬酸相容形成强pH缓冲剂。因此,它在pH不适合各种变化的某些情况下具有很大的用途。柠檬酸钠还具有优异的阻滞性和稳定性。

柠檬酸钠的作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