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亚硫酸钾是什么_焦亚硫酸钾的作用_用量标准

发布时间:2019-03-13 点击次数:0

 一:焦亚硫酸钾是什么

(1)焦亚硫酸钠和焦亚硫酸钾虽然名称相差不大,它们的作用也有一点的相似。但是它们并不是相同的原材料。

(2)焦亚硫酸钾是一种危险品,危险符号-R31 R36/37/38

(3)焦亚硫酸钾的别名又叫做偏重亚硫酸钾、或者偏亚硫酸钾,食用焦亚硫酸钾。

(4)外形是单斜晶系无色片状结晶,有二氧化硫的刺鼻气味。焦亚硫酸钠是粉末状的,外形完全不同。

(5)150℃时分解,在空气中逐渐氧化成硫酸盐。在酸中可产生二氧化硫气体。可溶于水,难溶于乙醇,不溶于乙醚。1%水溶液的pH为3.4~4.5。有强还原性

(6)焦亚硫酸钾在干燥的空气中稳定,在潮湿空气中易释放出二氧化硫。水溶液可被空气氧化为硫酸钾,所以储藏需要保持干燥通风。

焦亚硫酸钾

二:焦亚硫酸钾的作用

(1)其已列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允许用于水果干类、蜜饯凉果、干制蔬菜、腌渍的蔬菜、干制的食用菌和藻类、腐竹类、坚果和籽类罐头、可可制品、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食用淀粉、饼干、食糖、淀粉糖、调味糖浆、半固体复合调味料、果蔬汁(浆)、葡萄酒和果酒等食品类别,本次申请其使用范围扩大到配制酒(食品类别15.02)

(2)该物质作为抗氧化剂、防腐剂用于配制酒(食品类别15.02),防止酒类产品氧化沉淀和产品褐变。其质量规格应当执行《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钾》

(3)焦亚硫酸钾用作食品漂白剂、保存剂和抗氧化剂。

(4)用作分析试剂。还用作显影剂、还原剂、细菌抑制剂。

(5)焦亚硫酸钾用作硫代硫酸盐镀银中的添加物质,其钠盐也用于含铬废水的处理。

三:焦亚硫酸钾用量

(1)可用于啤酒,最大使用量为0.01g/kg

(2)用于蜜饯、饼干、葡萄糖、食糖、冰糖、饴糖、糖果、液体葡萄糖、竹笋、蘑菇及蘑菇罐头,最大使用量为0.45g/kg。

(3)残留量以二氧化硫计,竹笋、蘑菇及蘑菇罐头不得超过0.05g/kg

(4)饼干、食糖及其他品种不得超过0.1g/kg

(5)液体葡萄糖不得超过0.2g/kg;蜜饯残留量≤0.05g/kg

(6)新鲜葡萄(片剂气化法以亚硫酸盐计),最大使用量2.4g/kg,残留量:(以SO2计)0.05g/kg。

四川门窗加盟